财新传媒

晨星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10月业绩评价

2008年12月08日 15:28 来源于 caijing
10月报告结果显示,在这个月的狂风暴雨中,私募基金这只小舟总体来说并未遭受太大损失

  10月,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已经逐渐演变成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截至10月底,标准普尔500指数暴跌了约16.8%,道琼斯工业指数重挫了约14%。
  虽然市场对国内经济减速已有一些预期,但当10月中旬出台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三季度的GDP增速出人意料地下降到9%以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短期发展前景更为忧虑,市场抛压进一步加大,上证指数跌破9月18日的低点,创出2007年10月调整以来的新低。沪深300指数从9月26日收盘时的2243.66点下跌到10月31日收盘时的1663.66点,狂跌25.9%。
  不过,可能由于国内资本市场自去年调整以来已大幅下跌,而大部分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已充分认识到了控制风险的重要性,因此近日公布的“晨星中国私募基金业绩评价”。
  晨星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数据库,截至10月31日共收录143只基金,有141只公布了10月份的净值。其中只有27只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占比约19%。其平均收益率为-5.73%,中值(median)为-3.82%,总体表现强于大盘。但表现最好(11.5%)与表现最差(-26.1%)的基金之间相差达到37个百分点,某些基金不幸翻船落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