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实务 > 交易厅 > 正文

华尔街惊爆世纪诈骗案等12则

2009年01月04日 15:11 来源于 caijing
华尔街惊爆世纪诈骗案 / 中信泰富债转股交易完成 / 德交所与纽交所并购无果 / 各国央行再次降息 / 金融指导性文件出台 /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指引 / 信托财产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市 / 美短期国债收益率首降至零 / 外资行内地首发人民币信用卡 / 国开行成为第五家国有商业银行 /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方案初现 / 深交所推出综合协议交易平台

【案件】
  华尔街惊爆世纪诈骗案

  2008年12月10日,在金融风暴中面对巨大赎回压力的前纳斯达克交易所主席、70岁的麦道夫(Bernard Madoff),向担任公司高级雇员的儿子承认以高额回报为吸引,筹集新钱弥补旧钱亏损涉案金额可能高达500亿美元。
  1960年成立的麦道夫投资证券公司(BMIS)管理的资金长年拥有两位数的回报纪录,为全球顶级对冲基金、私人银行和超级富豪们衷心信赖。包括汇丰银行、法国巴黎银行、Man Investment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均在此案中有数以亿计美元的风险敞口。
  12月15日,美国联邦法官根据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要求,指定一位托管人将麦道夫的证券公司清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