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亨廷顿

2009年01月19日 21:09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著名政治学家、《文明的冲突》一书的作者,2008年12月24日辞世,享年81岁

  周琪

  浏览一下亨廷顿成长的经历,不得不感叹他确是一个神童:1946年,年仅18岁即获耶鲁大学学士学位;20岁获得了芝加哥大学硕士学位;24岁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50年他开始在哈佛大学任教,年仅23岁。

  塞缪尔•亨廷顿(Samuel.P.Huntington)1927年8月18日出生于纽约,年轻时就是一个喜欢标新立异的人。1959年,他与布热津斯基一起被哈佛大学辞退,皆因其某些观点被视做“离经叛道”。当时,哥伦比亚大学为两人敞开了大门,于是他们一同前往任教,很快就在学术领域崭露头角。1962年,哈佛大学发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把两名有才华的年轻人推出了门。为此,哈佛大学公开向两人正式作出道歉,并欢迎他们回到哈佛。亨廷顿不计前嫌,重返故里,布热津斯基则留在了哥伦比亚大学。此后,除了1977年和1978年在卡特政府中担任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全计划顾问,至2007年退休,亨廷顿始终没有离开过哈佛大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