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厄普代克

2009年02月16日 14:13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作家,曾两度荣获普利策奖,2009年1月27日因肺癌逝世,享年76岁

  江艾克

  厄普代克,一位多产的、广受赞誉的作家。随着他的逝世,他的众多读者,特别是正在步入衰老的“婴儿潮”时代的人们,不得不正视死亡,甚至可能感觉灵魂中的某一部分已经抽离。

  厄普代克少有闲时。他的作品,包括50本书和故事集、数百首诗以及数十篇刊登在《纽约客》上的文章。厄普代克凭借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对“二战”后美国人的尖锐评判而倾袭文坛。女权运动、冷漠的富人、婚外情、消费过剩甚至巫术等现代问题,都曾留下他的足迹。从孤独的推销员到背信的神职人员,再到沮丧的家庭主妇,厄普代克描绘出困扰了美国人近半个世纪来的身份危机、性焦虑和道德斗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