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9年3月15日)

2009年03月16日 21:52 来源于 caijing
“两高”报告“维稳”为主;警惕“袜子陷阱”;新股发行制度应更为市场化;北京人出现提前20万年;基金分红酝酿新规
 

  金融市场

  焦点

  基金分红酝酿新规

  宋燕华

  证监会近日正酝酿颁布关于基金分红的若干新规定。今后推出的基金产品在合同中明确规定每年最少分红的次数。不过关于分红时点以及基金拆分等,没有在这次针对部分基金公司的征询意见中明确。

  2004年,中国证监会颁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每年不得少于一次,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开放式基金则应通过合同,约定每年基金收益分配的最多次数和基金收益分配的最低比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