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逝者:刘衡

2009年03月16日 21:39 来源于 caijing
《人民日报》著名记者,2009年2月7日因病逝世,享年87岁

  王艾生

  刘衡,是中国成千上万“右派”中绝不承认自己是“右派”的一个人。她是硬骨头,是那种宁遭受种种苦难也绝不向歪理低头的人。

  1957年,刘衡任《人民日报》驻内蒙古记者站记者。由于她在鸣放中“攻击肃反”“为胡风翻案”,以及给“右派”父亲“出坏主意”,被打成“右派”。她受的折磨远比其他“右派”要重,因为无论登报、开除、游楼、被骂、被打,超负荷劳改、没日没夜连轴转批斗,甚至送到精神病院检查,她不服;无论是在报社、农场和干校,无论是否家破人离,她始终不承认自己是“右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