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金融风险管理及保值策略

2009年08月03日 11:24 来源于 caijing
有效的金融风险管理能够减轻金融市场的不利波动对企业的影响,增强企业的财务稳定性,并可以在股票和债券市场上获得更高的估值,降低股权及债务融资成本
 

  金融风险管理在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已经开始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特别是经过2008年后,更多的企业经营者在制定金融风险管理和保值策略时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风险管理是要做到防患于未然,有如我们平时买保险,有谁买保险后是真正愿意看到意外事故发生的呢?

  本文将从金融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开始,谈谈在风险管理工作中具体可行的定量方法,来设置风险管理的量化目标;并对企业风险管理的操作提供一些可供参考的想法,使企业能够根据企业自身及行业特点,制定出科学有效的金融风险管理和保值策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