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子交易平台崛起

2009年08月03日 11:33 来源于 caijing
线上平台可使银行更有效地控制成本,减低人为错误所带来的风险。待中国市场对外开放时,线上平台将会有更大的空间
 

  自工业革命后,科技的进展一日千里,不单改变了全世界发展的方向和步伐,亦改写了人们的生活及工作模式。

  时至今日,交易室里的环境已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虽然对讲机的声音和交易机器的响闹提示还继续弥漫于空气之中,但跟客户交易时的叫卖声大大地减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电脑荧屏上闪个不停的价格。

  电子平台日益重要

  随着电子交易平台的出现,整个销售、交易和确认的程序已被线上所取代。由从前第一代的银行交易系统Electronic Brokerage System(EBS),发展至银行自行研发的单一交易平台,到今天由第三方提供的多主体交易平台,以及在市场推动的应用程序接口(API),都显示出电子交易的普及性。其急速的发展步伐以及在现今市场中的渗透性,绝对不能被忽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