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匹兹堡问号

2009年09月14日 16:35 来源于 caijing
在匹兹堡峰会上,G20的领导人有必要继续向世人证明,用这样一个平台来改造世界是正确的选择

 

  20国集团(G20)领导人9月24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第三次峰会时,心情应该比半年前的伦敦峰会轻松得多。

  “20国的工业产值都已企稳或开始增长,全球贸易在扩张,金融市场的压力显著减轻,我们的金融机构已经在募集所需资本。”身为东道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8日在谈及即将召开的匹兹堡峰会时历数成绩。

  相较此前的G20华盛顿峰会和伦敦峰会,匹兹堡峰会也不会有那么多“刺激”的议题——英、美和法、德不再为要不要进行统一的财政刺激争执不下,因为各国不同方式的刺激政策都已初显成效;欧美不需再想方设法说服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因为中国已经允诺购买500亿美元的IMF债券;英、法、美也不用再给瑞士等国家施加压力,因为它们已经答应加强税务信息的交流;发展中国家对IMF改革也不会有太多新的要求,因为IMF已经开始增发特别提款权(SDR),国际金融机构成员国的发言权和代表权改革已加速进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