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医改道路坎坷 (2009年09月14)

2009年09月14日 11:07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的医保计划遭遇重重障碍,但任何形式的改革都将使更多的人享受医疗保险,并实现其他一些重大改进
 

  试图给上千万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提供国家医疗保险,奥巴马总统和他的政府正经历最艰巨的时刻,可能也是最重要的一次国内斗争。不管在政治还是财政方面,赌注都非常大。

  医改“奥巴马计划”

  奥巴马声称,他所提倡的医保系统改革,会降低医疗成本,提高医疗保健水平,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到5000万未受保险的美国民众。

  奥巴马认为,由政府提供的医保计划有以下好处:对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民众来说,公共计划可以提供优质的、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公共医保计划将有助于减少日益增长的医疗费用;由于规模经济效应,老年人保健医疗制度(老年医疗保健制度)效率将得到提高,更多的钱花在老年人身上,更少的钱付给保险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