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崎:民生银行信贷调控术

2009年09月14日 13:36 来源于 caijing
大型银行8月继续处于“信贷休眠期”,已成信贷主力的股份制银行如何顺势而为,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详细阐述了该行的信贷调控术
 

  经济下行之时,银行逆周期信贷扩张,“保增长”虽是题中应有之意,但与之伴生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作为一家市场进取风格向来犀利的银行,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新增贷款近2456亿元。

  “今年上半年接近一半的新增贷款,我们投放给了政府投融资平台和有政府背景的一些企业;剩下的一半,投向了中小企业、微小企业,以及相关的服务行业。”近日,在接受专访时,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坦言,上半年该行新增贷款向政策支持行业倾斜明显,这也是今年以来信贷结构调整的结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