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博弈IMF

2009年09月28日 22:51 来源于 caijing
G20匹兹堡金融峰会落幕不久,世行和IMF秋季年会登场

 

  危机总是孕育变革。随着世界经济正走出“最困难”的时期,全球经济、金融、贸易框架体系改革成为关注的焦点。与之相对的,是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等国际组织自身的回顾、检验与变化。G20匹兹堡金融峰会落幕不久,将于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银行和IMF秋季年会,又为这些任务的解决提供了一个适时的平台。

  2008年升级的国际金融危机,让一度“销声匿迹”的IMF重回人们的视野。通过放宽贷款要求,以及灵活贷款工具等解决成员国国际收支账户的短期借款需求,IMF为自己赢得了“消防员”的称号。正是意识到IMF的重要性,三次G20峰会,各国承诺为IMF提供5000亿美元的资金,IMF也于近期增发了283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SDR)。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