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物理学奖:光影传奇

2009年10月12日 14:41 来源于 caijing
关于光纤通信和数字图像的研究,帮助构建了当今的信息时代

 

  “光纤之父”高锟与夫人黄美芸结婚整整50年了。正值金婚的这对伉俪,目前在美国加州——一个离儿女不远的地方,享受着属于自己的生活。

  这样的节奏,却在不经意中被打破了——北京时间10月6日下午6时多,黄美芸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杨纲凯打来的祝贺电话。

  几十分钟前,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高锟与美国贝尔实验室的威拉德·博伊尔(Willard Boyle)、乔治·史密斯(George Smith)共获殊荣。高锟的获奖成果,是在英国标准电讯实验室完成的;后来,他在香港中文大学做过九年校长(1987年至1996年),直至退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