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樊中黔案显现贵阳地产“黑洞”

2009年10月12日 23:04 来源于 caijing
20年腐败路,涉嫌收受贿赂1000多万元,全部50名行贿人(单位)均为房地产商和工程承建商

 

  52岁的樊中黔目前在贵州省修文县看守所等待宣判。这位原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贵阳市金阳新区管理委员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因涉嫌腐败犯罪,在今年上半年被公诉至贵阳市中级法院。案件开庭至今已逾半年,法定的审理期限早已超过,但法院迟迟未作出判决。

  “案重太大,牵涉甚广。”知情人士说。樊中黔在2005年出任市长助理、金阳新区管委会主任之前,曾历任贵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建设委员会主任、建设局局长。由于他长期在土地、城建等实权单位担任“一把手”,其“落马”在贵阳市地产界引发强烈震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