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保八”无碍 通胀有忧

2009年10月26日 15:58 来源于 caijing
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及中国独特的经济结构,使得经济的好转难以摆脱通胀之忧

 

  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回升,“保八之战”胜利在望。然而,经济刺激计划的巨量货币投放代价不菲,其潜在的通胀威胁,始终是高悬在中国经济之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以至于在经济刚走出低谷之时,“管理好通胀预期”又成政策焦点。中国经济非平衡式复苏之后,中国政府面临一道新的考题——实施怎样的“消费新政”,才能让中国经济健康、持续的发展。

技术反弹还是可持续复苏?

  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按可比价格计算,2009年三季度中国GDP增长8.9%,前三季度累计增长7.7%。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很肯定的语气说,2009年,中国经济实现“保八”是“没有悬念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