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武大腐败案冰山一角

2009年10月26日 16:06 来源于 caijing
在高校贪腐案件频发的背景下,相同体制内的百年名校无法独善其身

 

  深秋的武汉珞珈山依旧绿树成荫。坐落其间的百年名校武汉大学(下称武大)看似宁静如常,但正被一起腐败大案的阴影笼罩。

  早在一个月前,武大校内便已流传:常务副校长陈昭方、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因经济问题被查。

  2009年10月9日,武大网站发布一则简短消息,证实陈昭方与龙小乐已分别于9月13日和9月26日被湖北省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财经》记者了解,陈昭方是在9月3日被办案人员从家中带走的,龙小乐被抓则是十天以后。从“被带走”到“被逮捕”,前后不足半月,且两人由湖北省检察院直接侦办,并未经过纪委“双规”程序,足见反贪部门已掌握足够的证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