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重庆“打黑”审判揭幕

2009年10月26日 16:06 来源于 caijing
曾经显赫一方的势力及其背后无孔不入的黑金链条,将陆续面对法律的梳理、裁决;首轮案件的判决,正传递出速审速决、首犯从严的信号

 

  与历时三个多月的抓捕行动类似,重庆“打黑”审判甫一开局,便是秋风扫落叶之势。

  10月21日,重庆“打黑除恶”行动首宗案件一审宣判。“黑老大”杨天庆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七项罪名成立,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此时距离案件开庭尚不足十天。

  判决书历数团伙累累罪行,从光天化日砍人,到霸占他人产业,乃至敲诈路边小店老板。重庆“打黑”大审判正从此案拉开帷幕。

  与杨天庆同批受审的还有另外三个团伙。庭审在重庆万州区、南川区和重庆主城区渐次展开。被告人总计达80余人。全部庭审持续了四天,至10月15日夜方告结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