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制造’中国最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1月18日
出版日期 2010-01-1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王姗姗

    一位独自远行至日本最北端的小镇——稚内的中国游客,在所住的“背包客旅店”里意外发现,这里给客人使用的公共上网设备,居然是一台Lenovo品牌的笔记本。

  这台白色的11寸笔记本是Lenovo旗下“上网本”子品牌—IdeaPad的一款主打产品,外观设计时尚。键盘的按键设计专为使用日本语的用户特制,机器看上去还很新。

  小小的“异国相逢”让中国游客颇为惊喜,原因很直接:单看日本的本土笔记本生产厂商,索尼、松下、富士通……早已品牌林立。Lenovo凭了什么营销秘籍,不仅打入日本市场,还能深入向稚内这样一个人口不足4万的偏远小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