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立医院改革聚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08日
药品加成取消后的经费缺口如何弥补,将决定改革的成败
出版日期 2010-02-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京京 曹海丽
 

  千呼万唤的《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终于在2月2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原则通过。这意味着本应在2009年就启动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终于进入实施的倒计时阶段。

  在医改方案提出的近期任务当中,公立医院改革受到高度关注。该方案早在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已有雏形,但直到今年初,决策层仍在反复推敲。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邓海华称,2009年12月22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审议了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和试点城市名单,经相关部门修改后,报送国务院审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