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EITs异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如果出于开拓融资渠道的角度考虑,建议发行债权型的REITs产品;如果有意拓展新的业务模式,则建议参与股权型的REITs产品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董建瑾

  经过监管部门两年多的研究后,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 REITs)试点办法以及配套规则目前已基本成型,REITs的推出已是咫尺之遥。

  但是,中国计划推出的REITs,还是与国际上通行的REITs产品在结构和规则上存在着一定的差异。这一产品本身的结构比较复杂,参与主体众多,再加上金融行业分业监管体制的特殊性,因此对于多数地产企业而言,往往对于REITs还比较茫然,不知自身是否适合开展、如何开展REITs业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