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版REITs就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2月22日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年内诞生
出版日期 2010-02-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付涛

  孕育经年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REITs),今年有望在中国瓜熟蒂落。

  由中国人民银行起草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房地产信托受益券发行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目前已经在相关部门和机构中进行第二轮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央行版的偏债型REITs方案正日臻成熟。

  “首批REITs试点将采取偏债型模式。”2月10日,央行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这种偏债型的REITs,类似以物业租金作为抵押的债券融资,试点的具体时机要等央行行长办公会批准之后才能确定,目前主要完善基础制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