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迈出改革步伐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国务院“三网融合”新政大幕在2010年初拉开,广电系统就此迈上了改革之路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曹海丽

  随着国务院“三网融合”新政的大幕在2010年年初拉开,广电系统就此登上了改革的列车。

  尽管“三网融合”新政的出台,有国家希望拉动内需、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意图,但是不可否认,广电和电信长期以来形成的利益博弈将会在“三网融合”中进一步展开新的演义。

  此前,各方对新政的分析已经达成共识,即为了扶持市场化程度和经营能力远逊于电信的广电企业参与竞争,国家在新政中给予了广电非对称的政策和资源分配上的倾斜。正由于此,电信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无疑也会寻求对自己有利的地区,和广电展开另一场博弈。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