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打黑低调起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伴随着对从业人员炒股、参与内幕交易的清查,监管层低调掀起了一轮整肃浪潮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箐

  农历虎年伊始,很多券商的员工都忙于清理个人账户,以期尽快达到《证券法》的规定,即“证券从业人员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伴随着对从业人员炒股、参与内幕交易的清查,监管层低调掀起了一轮整肃浪潮。

  2009年下半年,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决定,对一批涉嫌在证券市场上从事内幕交易案件的当事人给予处罚。

  2009年全年,中国证监会一共发出了33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了一部分违法违规的人员和公司,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已经发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都是一些小案件,对于市场的影响并不显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