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修正信贷进退失据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如何改变地方经济的“输血型”模式,是“两会”代表委员讨论信贷机制恢复正常化的根本所在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李涛

  “引而不发,跃如也”。货币与监管当局自年初采取“差别准备金率”和“限贷令”等规模管制措施后,银行信贷投放虽稍有收敛,但受制于与地方政府结成的“利益链”,信贷冲动之势并未减弱。

  “信贷调控”自然会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讨论时的关键词,货币与监管当局如何向代表委员阐明其一揽子举措师出有名、行动有据,在“两会”上将会受到强烈关注。

  其实,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一些来自地方政府的与会代表已经针对信贷收缩提出了上述疑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