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推进制度整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整合中国碎片化的社会保险制度,建立公平的社会保障体系是重要命题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记者 兰方

  2009年,中国社会保障“新政”连续出台。中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启动,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已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扩面明显。与此同时,养老和医疗保险转移接续办法陆续出台,相关工作将在2010年全面铺开。

  制度的整合,由此成为新一年的重点。按照201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下称《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劳动者区域间流动的社保壁垒将被打破。但不少打工者仍然担忧,虽然跨城市的社保关系转移有望,但若未来回农村养老,仍难延续此前的社保关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