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什么污染中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01日
第一次全国性大规模污染源普查,意在全面摸清污染源和污染物排放的底数。普查结果将直接影响“十二五”环境规划和环境政策的制定
出版日期 2010-03-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玉庆
 

  2010年2月9日,环境保护部、国家统计局、农业部联合发布《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正式结束。这也是中国第一次真正全面摸清污染源和污染物排放的家底。

  与2007年公布的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统计的情况相比,此次普查结果显示,农业污染源为化学需氧量(COD)的最大贡献者,排放量占四成以上。这是造成水污染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农业源也是总氮、总磷排放的主要来源,其排放量分别为270.46万吨和28.47万吨,分别占排放总量的57.2%和67.4%。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