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议沪杭磁悬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交通发达的沪杭之间,高铁又通车在即,缘何仅仅为了再省十分钟而投下数百亿元巨资建设磁悬浮?
出版日期 2010-03-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洋 张帅
 

  上海至杭州磁悬浮项目立项已获批复,正在做深化研究。3月13日,中国铁道部总规划师郑健在“两会”期间透露的这则信息,将这一争议项目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

  噪音、电磁辐射污染、拆迁等环保、社会问题未解,盈利前景不确定,令沪杭磁浮线饱受质疑。而即将于2010年“十一”前通车的沪杭高铁,也凸显了沪杭城际轨道交通的高度竞争态势。

  面对外界的争议,相关政府部门非常低调,不置一词。熟悉沪杭磁悬浮的专家说,政府现在的对策是“冷处理”。

十分钟的诱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