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舒立对话钱颖一:冷静认识自己 客观看待世界|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6月01日
拿中国与外国比较,问题是中国发展并不均衡。即使是城郊,差别都特别大
出版日期 2010-06-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胡舒立 钱颖一
 

  [编者按:此文为近八年前、全球金融危机深重之时的一篇对话。钱颖一教授日前出版新书《现代经济学与中国经济》,亦将此文收录其中。

  当时,钱颖一既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对中国与成熟市场经济的差距有着清醒估量,“还应继续改革”。基于此,钱颖一教授提出,要“冷静认识自己,客观看待世界。”

  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已发生很大变化,中国如何看世界、看自己,在许多人中眼中更是大为不同。惟因如此,我们将此文再度推荐给读者,相信钱颖一教授作为经济学家的真知灼见,在今天改革开放40年深水区跋涉之际,仍然是有意义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