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请不要让十亿中国人同时跳起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01日
随着中国与世界联系的愈加密切以及自身的崛起,想要在国际舞台独善其身已经不可能,即使只是在环境领域,世界的其他部分受到中国的影响也越来越明显
出版日期 2010-09-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约作者 孙骁骥

  “那个时候我大约七八岁。我问别人:中国有多少人?” 《当十亿中国人跳起来》这本书的作者乔纳森·沃茨第一次向别人询问关于中国的事情,他得到了这样的答案:“如果全部的中国人在同一时间跳起来并落地,这会将地球从中轴线震裂为两截,大家都会完蛋。”一个足以既让小男孩感到好奇、兴奋,同时也让他有些惧怕的答案。睡觉前,他甚至向上帝祷告:请您不要让所有的中国人同时跳起来。

  但是,那时的沃茨做梦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在将来的某一天来到中国,并且在这里一待就是七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