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津版REITs破壳待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09月27日
从普通商业地产跨越到保障房,REITs在中国历经“九拐十八弯”,画出一条中国式金融创新的艰难轨迹
出版日期 2010-09-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3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付涛 张宇哲 于宁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REITs)的中国之路,可谓“九拐十八弯”。这一金融创新产品,从提出建议论证到试点方案设计,先后遭遇国际次贷危机与国内房地产调控,转眼间近五年的时间逝去。

  生不逢时的REITs,在方案设计上,道路同样崎岖。先有监管部门分歧产生出债权版REITs和股权版REITs“两步走”,后有迎合国内政策导向,从普通商业地产REITs到保障房REITs的跨越。REITs的中国之路,画出了一条中国式金融创新的艰难轨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