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1:A股冷起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24日
在资金面全面紧张及对未来紧缩政策的预期下,新年后的A股市场呈现单边下跌走势
出版日期 2011-01-24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新年伊始,上证综指1月20日已经跌破2700点一线。熊市是否来临?

  当天是商业银行新一轮新增0.5%存款准备金正式上缴日,业内测算规模约在3500亿元左右。市场流动性明显趋紧,1月19日,银行间回购市场7天回购加权利率跳升128.11个基点至4.08%。

  同日,国家统计局公布CPI数据超过市场预期,股市大跌,股指全天几乎呈单边下跌格局,上证综指全天跌幅达2.92%,深成指亦跌去499.81点,跌幅4.14%,成交量萎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