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需迷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3月28日
“民工荒”的扰动造成了短期的内需下滑,从中期看,经济增长的动量有望恢复,但货币政策、资金面趋紧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
出版日期 2011-03-2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高善文

  2011年一季度的股票市场是极为混乱而复杂的。在30多个行业板块中,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够持续两个月出现在涨幅榜的前五名,这在历史上是罕见的。是什么导致了缺乏趋势的行业轮动以及周期、非周期行业表现的趋同?我们认为这与市场难以达成稳定一致的经济和政策预期有关。

  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分歧来自于2月份微观层面观察到的内需弱化的征兆,比如港口吞吐量的下滑,水泥、钢铁等下游需求的恢复比往年缓慢,重卡订单的下降,汽车销售增速的放缓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