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垃圾分类经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北海道带广市强制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垃圾焚烧处理也因此变得比较环保、安全、高效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杨中艺

  2011年4月1日,中国第一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生效。这可谓中国垃圾分类的破冰之举。

  此前两个月,广东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教授杨中艺在广东省政协会议上提交提案,呼吁广州率先建立有约束力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制度。他指出,中国多年来在垃圾分类收集方面一直未取得突破,加剧了城市生活垃圾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

  本刊在此刊发杨中艺赴日本考察生活垃圾分类的报告,以期为中国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提供借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