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公司与中国崛起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4月01日
与其他国家利用外资有所不同,中国利用外资不仅为了促进经济发展,还希望借助外资促进经济体制转型
出版日期 2011-04-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志乐
 

  中国崛起意味着世界原有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意味着中国将面临众多国际经济、政治乃至军事问题的纠结。在这个过程中,跨国公司的作用不容低估。

  全球公司已给中国企业、产业和宏观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近年来,我们访问了80多家著名跨国公司的总部及其数百家在华企业。我们发现,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跨国公司加快了向全球公司转型的过程。如果政策疏导得当,今后完全可以发挥全球公司的积极作用,成为促进中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的发动机、催化剂和同盟军,并帮助解决很多中国在崛起过程中与周边世界发生的矛盾与冲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