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2011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招投标的本意就是价高者得,现在又要招标又要低价,干脆送给人家得了。这里面未来的升值受益谁拿走了?限制高价分明就是流失国有资产。高价的原因绝不在招标,而在于资源的稀缺,即标的太少,说白了还是政府故意控制的结果。

  ————failloong

  这有什么好炒作的?你不知道他们“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吗?

  ————纪大侠的纪

  在中国其实一切都没有秘密。利益和关系,就是一切事情能得以办成的秘密,无论小孩入托,学生就业,还是拿地的一切事。

  ————Charles查尔思

  我认为这是政府吸引高端金融企业在北京投资建设总部的一个变相补偿。毕竟很多地区都对招商有优惠政策,北京也不例外。政府还要求买方长期持有物业,因此,出现折价是正常的。

  ————生冬志春

  以上评论采自财新网、新浪微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