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抢萨博剩余价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5月30日
不约而同,北汽、华泰、庞大和青年汽车都把自己的汽车梦押在了濒临破产的萨博身上,这是难以承载之重
出版日期 2011-05-3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一个季度就亏损7937万欧元(约合7.26亿元人民币),从2011年3月29日陷入资金周转困难,萨博至今已停产两月。曾经是北欧著名运动车品牌的萨博,被新东家世爵汽车CEO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喻为“美丽的家养狮子”,如今重病缠身,生命垂危。


  就是这头“病狮”,最近成为了数家中国企业争抢的对象。先是北汽,然后是华泰,再然后是庞大,现在是青年汽车,这些大大小小的中国汽车企业正为萨博最后的剩余价值展开争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