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监会新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弱势电监会迎来强势地方官员主政,这次会不会不同?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蒲俊 记者 杨悦

  被猜想多时的新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下称电监会)主席人选终于在6月2日浮出水面。财新《新世纪》从电监会内部证实,于5月31日去职的江西省原省长吴新雄将出任第四任电监会主席。


  这是又一个没有电力行业背景的官员出掌电监会主席一职。此前,除首任电监会主席柴松岳,先后接任的尤权、王旭东均无电力背景,一个原来是国务院副秘书长,另一个则从现已被撤销的信息产业部空降而至。

  “有无电力背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现代监管理念。”一位业内观察家曾作此语。1949年10月出生的吴新雄,今年已61岁。1973年曾在南京化工学院有机系学习,后从江阴县副县长一路升至无锡市副市长、市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