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施会的公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06日
出版日期 2011-06-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买包乐施米,帮助山区的小朋友!”5月的香港街头,一群穿着绿色义工衫的小孩,每人手拿一小袋大米,挂着募捐箱,向过往行人叫卖。

  这是香港乐施会每年一次的乐施米义卖活动,是为“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款的项目之一。

  “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成立于1992年,旨在支持乐施会在内地所进行的扶贫和紧急救灾项目。

  每包米100克,售价20港元。由米商免费赞助12吨大米,物流公司帮忙将米分配到各个摊点,同时赞助媒体会在电视、地铁站发布广告,乐施会则招募上千名义工卖米。乐施米义卖已成为乐施会的品牌募款项目。2010年度,乐施米义卖筹集了296.4万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