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追寻美,也追寻财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M.F.侯赛因(1915-2011)印度当代艺术家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Binod Singh

  被誉为“印度毕加索”的马卡布尔·费达·侯赛因(Maqbul Fida Husain)是当今最著名的印度当代艺术家之一。他的画作主题既涉及印度教,又涉及伊斯兰教,这在印度教徒中激起了轩然大波,迫使他在90岁高龄时离开印度流亡。作为一个伊斯兰教徒,他此前热衷于绘制罗摩衍那和摩诃婆罗多中的人物和场景,近年才开始创作关于阿拉伯文明故事的画作。侯赛因生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而以卡塔尔公民的身份去世于伦敦。这番波折是他一生中最大的不幸,他却从不后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