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保障房给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耗费巨额公共资源兴建保障房,并不能分配给最需要的人群。并不意外,如何解决?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北京 神秘“定向房”

  上海 保障房均分难

  深圳 “阳光分配”风暴

  以限购令拉开序幕的此轮房地产调控,成败在保障房;保障房政策成败,则在于分配。


  五年时间,3600万套保障房,这个由中央下达的计划规模空前,耗资以万亿计。指标层层分解,地方政府签下军令状,筹资、供地,紧锣密鼓。调控的思路似乎很清晰:只待保障房供应能够满足上升的需求,货币供应恢复常态,过渡性的限购令便可以退出。

  然而,政策制定者或许没有考虑到:即便是抑制投资需求和扩大保障性住房供应双管齐下,假如保障房分配不能到位,新的供需平衡恐难建立。如是,保障房投入越多,潜在隐患越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