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再融资第二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0日
资本增压依旧,再融资风潮又起,这种周而复始的游戏,何时才能被内生性增长化解?
出版日期 2011-06-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温秀
 

  2010年被业内称之为银行再融资年。2011年,这一年号可继续使用。

  “越快越好,快则数日内实施。”接近招商银行的知情人士向财新《新世纪》透露,继一年前A股、H股配股融资后,招行又将在证券市场进行新一轮融资。“再次配股的可能性很大,规模近600亿元。”在2010年3月19日和4月9日,招行分别完成A股、H股配股,募集资金215.67亿元全部用于补充资本。

  无独有偶。今年一季度末资本充足率曾领先同业的建行,6月10日也获得了董事会授权,经股东大会批准后,将在未来两三年发行不超过800亿元的次级债以补充资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