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央行新掌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6月27日
“超级马里奥”能否在欧洲央行行长这一强势位置上大显身手,帮助陷入债务泥潭的欧洲走出危机?
出版日期 2011-06-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2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现年63岁的意大利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人送绰号“超级马里奥”。6月23日这天,他正式获任欧洲央行行长,接替将于今年10月退休的现任行长、法国人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 )。日后的“超级马里奥”能否大显身手,帮助陷入债务泥潭的欧洲走出危机?


  德拉吉的绰号,源于他在金融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上世纪80年代,他身为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曾为数届意大利政府出谋划策;随后,在华盛顿的世界银行做了六年执行董事。90年代,他回到意大利,先任央行行长顾问,后在财政部供职十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