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油苏丹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苏丹南北分治阴影下,中石油可能不得不为投资政治不稳定地区的项目付出更多代价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小聪
 

  随着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南苏丹的诞生,和所有外国石油公司一样,中石油在苏丹这一海外油气重镇的前景,开始变得不确定。


  南苏丹于7月9日正式宣布独立,南北分治的边界划分争议自此升级,军事冲突频发,而中石油在苏丹最大的两个石油区块恰好位于争议区域;同时,控制大部分原油产地的南苏丹和控制运输、冶炼的北苏丹,在石油利益分配上矛盾重重,南苏丹已提出重新检视分治之前签订的外国合资合同,这令中石油深陷两国利益平衡之难,其自身业务前景面临变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