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互联标定门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谷歌软硬兼施,积攒专利;移动互联新世界格局形成,门槛标定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全球科技产业新旧时代宏大更迭,年有其人——不过两年光景,以研发操作系统和打造应用平台为主体业务的互联网+软件公司,如苹果、谷歌、微软,便与诺基亚、摩托罗拉这些传统的通信+硬件厂商,不仅踏进了同一条河流,而且在商业生态系统中的强弱从属关系也发生了180度的对调。


  8月15日,谷歌公司宣布与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签署最终协议,将以每股40美元的现金收购这家老牌手机厂商,总价约125亿美元,与摩托罗拉移动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溢价63%。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称,交易完成后,摩托罗拉移动将作为谷歌的独立业务继续运营,外界最为关心的安卓(Android)手机操作平台则仍保持开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