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每个人的独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巴鲁赫·贝纳塞拉夫(1920-2011)美国免疫遗传学学者、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赵承渊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每个人也与生俱来地拥有自身的独特性。这些个体的独特不仅带来了整个动物界的多样和精彩,同时也保证了物种及个体自身的安全。有了它,斯芬克斯和半人马注定只会存在于神话中,曾经引起轰动的“换头”手术也只能是异想天开的冒险。


  美国人巴鲁赫·贝纳塞拉夫(Baruj Benacerraf)为解密这种独特性做出了杰出贡献。这位免疫遗传学先驱1920年出生于委内瑞拉,具有西班牙犹太血统。1942年,年轻的他决心放弃家族企业而投身生物医学研究,却由于种族和异国身份,被所有他申请的医学院拒绝。幸亏有一位老友帮忙,贝纳塞拉夫才得到了弗吉尼亚医学院的一个新生名额。“二战”结束后,贝纳塞拉夫作为军医被派往法国,两年后退伍。受求知欲的驱使,他再次投身科学研究。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并不是一个时髦的决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