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菅直人辞职指日可待 新首相执政如履薄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研究员 舛友雄大

  由于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已公开表示将于近期辞职,其所在民主党的领导层正考虑在8月28日举行该党代表(党首)选举,然后在本届国会会期内选出下一任首相。这将是五年来日本的第六次首相更迭。目前,已有多人考虑参加竞选,但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候选人,局势仍然变化不定。

  8月10日,菅直人在众议院财务金融委员会会议上说,如果“公债发行特例法案”、第二次补充预算和“可再生能源特别措施法案”三个提案获国会通过,民主党将迅速举行代表(党首)选举,他将在新代表选出后辞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