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移民政策旧法新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2日
美国政府调整现有移民政策,以期引进资金和技术,增加就业
出版日期 2011-08-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面对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移民议题僵局,奥巴马政府选择绕行。


  8月初,美国移民局局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政府将把改善临时工作签证和移民签证发放,作为提振美国经济和增加就业的举措。

  此次移民政策调整与过去相比,主要有三大亮点:一是外国创业者在美国开设公司,可以为自己申请临时工作签证(H-1B),而在过去绝大部分此类签证都是由美国雇主为外籍雇员申请;二是增大外籍企业家或技术人士通过选择“国家利益豁免”来获得技术移民签证(EB-2)的可能性,强调国家利益包括创造就业;三是优化投资移民签证(EB-5)的处理流程以缩短时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