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落选者饶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9日
49岁的海归教授饶毅,近年不断发表对中国科研体制的批评。此次“不再候选院士”的宣告,是他与中国科研体制之间的又一次撞击
出版日期 2011-08-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蒋昕捷
 

  一份与中国院士体系诀别的声明,引发学界和舆论热议。8月17日,首次参选院士即落选的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教授通过博客宣布,今后不再候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以饶毅的成就,在中科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中出局,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更出乎意料的是,他宣告不再候选院士——饶毅对财新《新世纪》表示,“夹着尾巴才能做院士缺乏自尊”。

  今年49岁的饶毅,近年不断发表对中国科研体制的批评和评论。此次“不再候选院士”的宣告,是这位海归教授与中国科研体制之间的又一次撞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