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8月29日
出版日期 2011-08-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问:24岁的卢星宇因运作上亿元“中非希望工程”项目,而被称为“郭美美”后的“卢美美”。官办慈善机构近来不断被舆论质疑,原因何在?

  北京读者 胡岩

  答:公众之所以质疑“卢美美事件”,表面上,一为其“富二代”身份,二为其年龄,三为其所参与项目,但实际上是对“卢美美”及其背后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青基会合作募集、使用资金方式的质疑。

  据悉,“中非希望工程”等项目完全可以通过私募基金会来运作;而青基会方面,也声称该项目为企业与其合作的一个专项基金,资金由合作方即“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向企业定向劝募,并无公募的打算。但是,如该项目通过私募基金会来运作,影响力很难与目前“联姻”青基会的运作模式相媲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