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大西门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9月05日
他不想抱着一块美丽的化石孤芳自赏,也不想成为“文化烈士”
出版日期 2011-09-0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1年第3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狗子

  北大西门庆不开药店,他开书店。书店与北大无关,在青岛。那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拿着高薪在化工厂工作的青岛小伙亚林年轻气盛,他知道这个活儿是重污染,但并不特别在乎。厂里发的劳保用品里,有一种据说可以解毒的青岛红葡萄酒,他上班时经常把自己灌得醉醺醺地冲在前面,搞得年年得先进。后来他发觉自己中了圈套,他开始动不动就浑身起癞,严重了还会流脓水,更关键的是,天天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让他无法忍受,再看看身边那些四十多岁就掉牙掉头发像老头一般的师傅们,他仿佛看到了二十年后的自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